【問題】如何初步評估孩子注意集不集中?

emo26
2021/4/14 下午 04:43:29
[p]光光老師您好: 寶寶目前2歲,有些時候玩玩具或唸故事書給她聽,不到一分鐘就沒興趣想去做別的事,原以為是否年紀還太小坐不住,但在看到別的孩子參加說故事活動時,都能乖乖坐著,我女兒卻是在後面跑來跑去,又有點擔心她是否有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 最近買了廚房玩具給她玩,陪她玩幾乎都能玩10-20分鐘以上,又覺得她似乎也還蠻能專心在玩這項遊戲上,想請問是否有簡易的測試方法來評估寶寶的專心程度,或是在某個年紀後可再去請人評估?又或者,在不影響生活及學習的狀況下,這件事其實不需太多擔心或注意? 另外,也想了解是否有提升孩子的專注力得方法或遊戲? 最後,先感謝光光老師撥空回覆~~[/p]
【專注力專家】廖笙光(光光老師)
2021/4/28
廚房玩具較為具體、動態,有時甚至有聲音,較容易吸引孩子的注意,但若是聽故事,則是靜態的活動,當孩子的活動需求量較大且沒辦滿足時,自然會有跑來跑去坐不住的情形。建議可以先增加孩子的活動量,像是溜滑梯、跳跳床、盪鞦韆等活動,慢慢觀察孩子坐不住的表現是否改善。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