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擔心視力問題跟會不會3C成癮

123melissa
2021/5/20 下午 03:31:26
請問校長,我家小孩二年級,學校老師好認真,線上學習都不間斷,很擔心小孩的視力問題,本來就已經在點散瞳劑了,深怕近視會加深,但是要小孩離開電腦有點困難,下線後就在看電視,簡直就是3C兒童了  
林玫伶校長
2021/5/21

(林玫伶校長 2021/5/21 下午 05:15:40 已編輯)

    敬愛的家長,正在矯正視力階段的孩子,碰到防疫居家學習的非常時期,的確有如雪上加霜,非常兩難。     一方面,建議您也跟老師說明這個困擾,畢竟師生面對史上第一遭的線上教與學,也都在[b]磨合找出好方法[/b]。或許您也可以跟老師討論,「學生看螢幕學習」和「不需看螢幕、實體執行任務」的時段可以[b]交錯[/b],讓眼睛得以休息。     二方面,在允許的情況下,可考慮把筆電或平板傳輸到[b]電視的大螢幕[/b],然後跟電視保持較遠的[b]距離[/b],或許也可以減少眼睛緊盯小螢幕的壓力。     最後,上課學習比較難免,但下課後的時間可以選擇的活動就比較多了,雖然目前需減少外出,但仍可邀請小孩[b]下廚、桌遊、種植盆栽[/b]......等等,不但讓眼睛得以舒緩,也可避免網路成癮問題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