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國小低年級建議0%線上學習, 但是老師要求一堆自學進度怎辦?

shihwenhuang
2021/5/22 上午 09:31:16
我家是小二生 教育部公布文件建議國小低年級應為0%線上/遠距學習, 所以老師不提供遠距教學. 可是老師丟了一大堆應該上課才有的進度, 我又不想要讓小孩視力受損, 所以沒讓小孩找線上影片看. 請問家長要如何自行教學, 來確保小孩仍跟得上進度?  
林玫伶校長
2021/5/25
疫情不確定因素高,線上授課的規定也會隨之修正。 以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為例,【 [b]110年 5月 24日[/b]北市教國字第 1103050140號函】補課補充說明,第(2)點: 考量本市疫情發展不穩定,故[b]低年級部分[/b]亦可採用非實體補課方式,但請務必考量低年級家長陪同時間和學生資訊能力等做出妥適規劃。 以上最新訊息供參。 其他縣市則須查詢該教育局處規定。
    林玫伶校長
    2021/5/23
    敬愛的家長,考量低年級的孩子科技運用能力,如您所言,各縣市政府大多建議低年級防疫停課期間不採用線上自主學習,復學後以實體補課為主。 不過低年級老師還是會提供學習任務及進度,主要目的應該是想維持[b]「不中斷」的學習能量[/b]。目前停課到5/28,但是否能如期復課,還得視疫情的變化,總之,這是一場目前還看不出終點的停課。推測老師給的任務可能有兩類:一是[b]必要的任務[/b],例如要閱讀、要複習之類的;二是[b]學習資源[/b],例如各種學習網站入口,這就沒有強制,主要方便家長彈性運用。 建議低年級家長可先爬梳老師出的任務,如果是必要的學習任務,也[b]不見得需要在線上學習[/b],或是在兼顧視力的情況下,[b]非連續性[/b]的使用線上資源。 如果是超出進度的任務,家長也可以彈性處理要做到什麼程度,例如停課前的進度是國語第10課,而老師要孩子學習第11課,那麼朗讀課文、挑出難寫的字寫寫看等,都是可行的唷。直接跟老師討論是更快的方法呢。 總之,停課在家的期間,最重要的是[b]身和心的健康[/b],其他的都可[b]放輕鬆的學習[/b],依照每個孩子不同的需求做調整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