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停課後

hee43809
2021/5/30 下午 04:34:15
孩子停課後,對於家長生活的安排 只對影音較興趣 其他的(如閱讀、手做...興趣缺缺,) 該怎麼辦 謝謝
林玫伶校長
2021/5/31
敬愛的家長,聲光俱佳的影音很容易快速擄獲孩子的眼球,目前的確已經成為數位世代的重要課題。 長時間看電腦、看電視,其副作用不用贅述,父母應該也跟孩子說了很多次,相信孩子也清楚原因,只是[b]控制不了[/b]想看的欲望。 讓孩子能接觸[b]比電腦電視更豐富、更有吸引力的事物[/b],是最上乘之計。這必須[b]花一點心思[/b],尤其在目前不便外出的情況下。但大原則就是為那些希望孩子做的事情[b]「找樂子」[/b],例如家長安排[b]閱讀[/b]時光,可以布置個角落,插朵小花、選個輕音樂、來點小點心,讓孩子在這個角落閱讀,家長也可以幫孩子拍張閱讀照片傳給老師,跟老師裡應外合肯定孩子……;如果是[b]手作[/b],也可以在做之前把器材和孩子一起拍張「開箱照」,製作過程如果方便可用縮時錄影,記錄孩子有趣的一面…… 如果這樣太「搞工」,或試了幾次都無功而返,那麼[b]靠「他律」來規範孩子[/b]也是好方法。親子要[b]心平氣和的溝通[/b],父母坦誠告訴孩子自己擔心顧慮的是什麼,孩子也可以跟父母爭取[b]合理[/b]看影音的時間要多久,有共識後依照約定進行,把影音控制在適當的時間內,那麼小孩在非影音時段會比較心甘情願做其他事。加油!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