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生活學習建議

snow730
2021/6/4 下午 02:31:04
孩子年紀4歲10個月,平常有上幼稚園,想詢問目前在家有什麼生活學習建議? 希望孩子在這段期間仍可快樂學習成長,謝謝您!
林玫伶校長
2021/6/4
敬愛的家長,由於您的孩子有上幼兒園,目前因停課居家,我會建議家人一起辦場[b]大型的家家酒[/b]吧! 什麼意思呢?您可以參考平時幼兒園的課程與作息表,該上學的時間,就[b]把家裡當成幼兒園[/b],模擬上課的活動。由於幼兒園的課程及作息安排,都是有教育理念或學理依據,跟著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譬如說,平時幼兒園到校後要量體溫,要有禮貌的跟老師同學問好,接著可能有半小時的晨間律動,您就可以假扮是導護老師量體溫,相互道早安,接著跟孩子一起挑選配樂親子律動。 上午可以安排兩次活動,每次40到50分鐘,在家模仿教室布置一些學習角落(例如積木區、閱讀區、畫畫區……),陪孩子一起探索。也可以排特殊的學習活動,例如完成某個任務(做點心、讀一本書、用閩南語打電話跟親友或同學問候、表演節目……)。活動與活動中間,參考幼兒園作息,一起洗手、用個小點心。另外還有大肌肉出汗時間,親子都動一動。 其他時段依此類推。 要提醒的是,[b]不是「整個複製」[/b]學校課程和作息,而是參考後依據個別狀況調整,重視的[b]不只是「課程活動」[/b],還包括[b]活動想傳達的教育意義[/b],例如學校午餐後通常會教導學生收拾餐具、整理餐桌、潔牙,那麼我們在家也要這樣做。只不過[b]用扮家家的心態[/b]來做這些,顯得更有趣,小孩更樂在其中。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