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期末考bye bye~

iamhlwu
2021/6/14 下午 06:29:04
小二生在家跟著老師公布進度自學, 但沒有期末考有點擔心小孩學習不夠紮實, 是否該自己幫小孩模擬複習考?
林玫伶校長
2021/6/15
敬愛的家長,這次因應居家上學,許多學校期末改採[b]多元評量[/b]檢核學生學習成效。多元評量的作法很多,簡而言之,就是不獨尊傳統的紙筆評量,加入其他紙筆評量比較難測出的方式,如實作評量、檔案評量等。 不過紙筆評量的確仍是現今期中、期末乃至大型測驗普遍採行的方式,有些孩子明明懂了,卻在紙筆評量時因題型不熟悉或其他因素而失利,所以[b]適當的紙筆測驗[/b]也是挺好的。 如果您想幫孩子模擬複習考,首先要[b]讓孩子知道測驗的目的[/b],是為了幫助自己檢查學習成效,而不是懷疑孩子的表現,說不定孩子也會期待考考自己。 再來,目前各家教科書廠商網站也釋出許多測驗卷、學習單,可加以運用。但凡事[b]過猶不及[/b],過量的、密集的複習考也會帶來反效果,需要拿捏一下。更重要的是測驗[b]結果[/b]怎麼處理,孩子答對的給予鼓勵,孩子答錯的別忘了一起探討原因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