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建衛生環境,給孩子一生保護自己的好習慣

為了防護新型冠狀病毒,政府與民間單位都不斷教學衛生的習慣和觀念,當大家以為自己會洗手,在這波衛教中才發現從自身衛生到居家環境衛生都還有許多漏洞,無論疫情是否可以終結,良好衛生習慣的重新建立,將是幫助全家人健康生活的最佳投資,今天就開始建立起屬於自己家的完整衛生好習慣!

【重要觀念】注意!防疫不該毒上加毒——日常清潔消毒應注意的事

防疫期間,不要隨意相信媒體的廣告,讓自己再次掉入不確定的情境。前環保署環保標章審議委員陳修玲提供使用消毒用品應該注意的事項給讀者參考,避免過度或不當使用,反而讓身體受到傷害。

【重建衛生】別讓這些習慣,變成你家的防疫漏洞

防疫期間,戴口罩勤洗手以外,家有年幼孩童的家庭,有哪些防疫漏洞被忽略?如何給孩子一個乾淨安全的環境?

【重建衛生】帶孩子一起看影片、唸口訣,洗手輕鬆學!

正確的洗手方式可以保護孩子一生健康,用影片一起把最正確的步驟學起來,自己保護自己。

【重建衛生】涂醒哲 把祖父時代的衛生習慣找回來

前衛生署長涂醒哲的祖父因長年濟世行醫,眼見傳染病猖獗,曾嚴格要求兒孫在下樓外出時,務必不能讓腳ㄚ著地再穿鞋。過去衛生條件不佳時的謹慎,如今是否很多好習慣都不見了?

【重建衛生】聰明打掃法,防疫期給孩子一個健康的家

新型冠狀病毒給了全民一次體檢居家衛生健康的機會,如何給家人一個平時就無毒又安全的好環境?建議爸媽掌握以下原則讓打掃變得更有效率。

【宅在家】在家一起尬桌遊

防疫期宅在家時間變多了,公共場所也不適合外出,桌遊是這段期間避免孩子沉溺電子產品的好工具,桌遊怎麼玩怎麼挑?深度專題與父母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