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被動防護,現在更需重建知識、心理、生活、身體防護力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至今,病毒威脅未曾減少,反而步步進逼,家長可以做的將是更多的主動出擊,從知識、心理、生活、身體四防線全面建立起孩子的免疫力防護,不論疫情發展如何,打造孩子健康的身體與環境都會是一生最值得的投資。

第一防線 知識防護力

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全球肆虐,每個人的生活都跟著改變,對於這個無法捉摸的新疾病,網路傳言滿天飛,我們需要更多正確的知識,之後才能採取正確的防護,第一部分先讓自己擁有防疫基礎知識,病毒的威脅究竟在哪裡?哪些不需要擔心?哪些常識必須擁有?

第二防線 心理防護力

大人忙著買口罩、排酒精、追新聞,許多和過往不同的行為和情緒其實都在影響著孩子,疑似可能感染病毒的人或地區會不會被貼標籤?當班上有同學被隔離該怎麼對待?感覺病毒就在身邊會不會恐慌?年幼孩子表達力還不成熟,家長需要方法觀察並幫助孩子建立心理防護力,只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質孩子就足以因應未來無法預期的變化。

第三防線 生活防護力

為了防護新型冠狀病毒,政府與民間單位都不斷教學衛生的習慣和觀念,當大家以為自己會洗手,在這波衛教中才發現從自身衛生到居家環境衛生都還有許多漏洞,無論疫情是否可以終結,良好衛生習慣的重新建立,將是幫助全家人健康生活的最佳投資,今天就開始建立起屬於自己家的完整衛生好習慣!

第四防線 身體防護力

當病毒無法掌握,有人被傳染變成重症,卻也有人平安無事,專家呼籲,自身免疫力是這波傳染中我們可以主動去強化的部分,從食物到飲水,吃對食物可以讓身體自衛隊更強健,每一餐都像是為家人戴上一個隱形口罩,吃出免疫力人人都做得到。

【防疫好好生活提案0~3歲】在家也能好好讀、好好玩,今天陪孩子玩了嗎?

防疫期間,居家、外出、生活、學習都受到影響。信誼特別為【家有0~3歲兒】的親子提供生活提案,好好玩、好好吃、好好讀,陪伴孩子在家更要好好生活!

【防疫好好生活提案4~7歲】我家就是幼兒園,寶貝學習不中斷

擔心孩子宅在家不知道做什麼嗎?防疫的健康習慣該怎麼養成呢?信誼特別為4-7歲的親子提供每日生活提案,邀請爸媽陪孩子一起好好讀、好好玩,讓寶貝學習不中斷,親子一起防疫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