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防疫,好好生活妙招

疫情升溫、孩子停課,家長可能在家辦公。如何正面看待這段時間?信誼提供生活提案,讓家裡跟親子館一樣有趣、好玩。

【宅家學自理】一起幫玩具找個適合的家

3歲前是養成生活能力的黃金年齡,「收拾」是孩子最基本的自理能力之一,學習打點自己身邊的東西、學習物歸原處,其實也蘊含了許多生活處事的概念或態度。

【宅家學自理】穿衣服,我自己來!

配合口訣,帶孩子練習:孩子穿脫時可以邊念邊做動作,孩子慢慢就能學會自己穿脫衣服 ●脫衣物時說:手手舉高高,衣服拉起來。 ●穿衣服時說:手手穿洞洞,小手跑出來。

【宅家學自理】我也會─練習自己吃

1歲多開始,孩子會抓握湯匙,但是要把食物送進嘴裡,卻像是表演特技一樣有相當的難度,自己吃飯,從獨自坐穩開始漸進學習

【防疫妙招1】看影片、唸口訣,洗手輕鬆學!

洗手是防疫最重要的一關。跟著洗手口訣學會正確洗手,讓洗手成為生活習慣,保護自己的健康。

【防疫妙招2】對抗新型冠狀病毒,保護孩子全攻略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蔓延,從身體到心理,面對各式訊息充斥的此刻,專訪病症感染專家、小兒科醫師、營養師、心理師,陪父母一起對抗疫情!

【好好讀】動動手也動動腦,好好玩的互動書

2歲前孩子透過玩書來認識書,這時期最重要的是培養孩子對書的興趣。選擇可以動手操作的「互動書 」,從玩書開始種下閱讀種子。

【好好學】來喔!扮家家酒學做家事

做家事也可以很有趣,帶著寶寶用玩耍的心情做家事,不但能夠鍛鍊孩子的身手,而且讓孩子養成參與的興趣,對家也更有責任感喔!

【好好吃1】提高防疫力食譜,吃對食物更健康!

面對傳染病,為什麼有人容易感染,有人不會?關鍵就在抵抗力,怎麼吃可以提升抵抗力?營養師陳柏方提供防疫食譜。

【好好吃2】一起做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聽一聽睡美人的故事,了解早餐怎麼吃、吃什麼更健康。還有簡單易上手的早餐食譜,帶著孩子做,親子一起開啟美好的一天!

【好好唱】手指謠,隨時隨地都好玩!

動動手指、讀讀念謠,唸謠的韻律能讓孩子體驗語言的美,動動手指也能讓孩子練習小肌肉。三段示範影片,隨時隨地都能跟孩子一起玩。

【好好動1】抱枕遊戲,宅在家也能動一動!

這階段孩子的活動量大,不能外出放電怎麼辦?三段示範影片,教爸媽用一顆抱枕,就能帶著孩子活動大肌肉、增進親子感情。

【好好動2】中醫師教你,寶寶日常保健按摩

中醫師閻利利分享自身經驗,寶寶滿月開始就常常按摩,不僅可以舒緩寶寶的身體不適,還能讓體質強健。兩段影片示範,用雙手給他愛與健康。

【好好玩】室內室外都好玩,跟著光影遊戲趣!

對孩子來說,影子是很神秘的東西。推薦6個光影遊戲,室內或戶外都能玩,透過觀察影子形狀的變化,感受光與影子的連結。

【好好睡】寶寶睡眠疑難雜症,最完整對策!

沒有睡飽、睡好,孩子情緒不穩定也影響生長發育,怎麼知道寶寶有睡夠呢?就是不想睡怎麼辦?讓孩子好好睡的妙招,提供最完整對策。

【防疫資源包下載】熊醫生和浣熊護士教你聰明防疫

信誼保健室整理了防疫保健知識,製作成圖卡提供下載,還有給孩子看的注音版本,協助家長與孩子,聰明防疫。

【給爸媽打打氣】臨床心理師陳品皓:大人穩定,孩子才能心安

新冠疫情讓家長感到焦慮,但我們的情緒可能會影響孩子。面對這樣的情況,心理師陳品皓提出幾個建議,幫助親子一起安心、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