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寶寶是不是過敏體質?

寶寶現在四個月,一直給他喝水解配方奶粉,但是皮膚有時候會乾乾的很像脫皮,蠻會脹氣的,請問要多大才可以確定寶寶是不是過敏體質?

"寶寶現在沒有過敏症狀,不代表未來不會過敏。研究顯示,部分過敏現象會在寶寶1~3歲或其後的年紀逐漸發生。父母親雙方若都是過敏體質,寶寶有高達八成機會是過敏兒,若單只有一方有過敏,寶寶也有五成機會出現過敏。部分過敏問題,例如異位性皮膚炎,容易出現在兒童期內,但如鼻子過敏或是部分接觸性過敏反應,則一輩子都有可能誘發,因此連醫師都無法保證過敏誘發的時間及成因。 倘若已出現過敏症狀,可於寶寶大約3歲左右可到醫院抽血檢測確認過敏原。
有過敏體質的寶寶在生活中媽咪應注意:
1.溫度的調整,水溫勿過熱。
2.沐浴、清潔,盡量選擇中性且適合自己寶寶皮膚的沐浴產品,請勿使用酵素。
3. 環境,在較髒的環境下容易刺激發癢,尤其對於灰塵或塵蟎過多的物品,如羽毛、棉花枕頭,尼絨、羊毛或寵物的毛、或地毯製品都應儘量避免接觸。
4. 衣物,儘量穿著柔軟、舒適、不緊密的衣服,布料上則應避免毛料而多選擇棉質布料。
5. 飲食,目前並無醫學證實哪一種食物會使病情惡化,但如果病童吃了某種食物會使病情加重時則應儘量避免。若病情難控制,嘗試避免以下食物,包括:牛奶、蛋、海鮮、花生…等。 寶寶皮膚較乾燥時,建議可選用不含香精類的乳液給寶寶擦拭,加強保濕。而脹氣部分魚餵食中盡量分段餵食,加強排氣,必要時可用消脹氣膏輔助使用。 "
(以上問題由 早產兒基金會回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