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6個月大寶寶換奶?

我的寶寶6個月大了,應該要換奶了,換奶要注意什麼呢?

您所提出的換奶問題,因為不清楚您實際的狀況,所以以下從各種不一樣的角度來回答:

1. 斷母奶
寶寶4~5個月左右,可能是因為漸漸長牙、媽媽要回到工作崗位上,也或許是要開始添加副食品等各種因素,使得必須讓寶寶學會用奶瓶或其他方式進食。

照理來說,奶瓶其實是可以讓寶寶更容易吸到奶水的,因此有些寶寶會相當樂意使用奶瓶。不過卻也有相當部分的寶寶因為不喜歡改變,或有不安全感,而會排斥用奶瓶。

在斷母奶的過程裡,家長需要注意的部分包括:餵食的方式、姿勢和時間都會有所改變,而寶寶不一定會馬上接受這樣的改變;因此,希望您可以有耐心的堅持下去,一段時間之後,寶寶都是可以接受的

2. 換奶粉
對寶寶最適合的奶水應是母奶,但如需要以奶粉替代時,該如何從市面上的各種特殊配方奶粉中,選擇出最適合自己寶寶的產品,就必須先清楚,特殊奶粉,哪裡特殊?

市面上的特殊奶粉大致包括:嬰兒奶粉、早產兒奶粉、醫洩奶粉、止吐奶粉、免敏奶粉、免疫奶粉、成長奶粉、高鐵、高鈣奶粉等多種針對特殊需求所開發的奶粉。必須注意的,是不論要使用哪種特殊奶粉,都應該有兒科醫師的評估認可後,始能給寶寶搭配使用。

3. 增加副食品
現在寶寶6個月,需要的營養會更多。剛開始,我們可以先餵食有強化鐵質的榖類食品,如米粉,因為比較不會有過敏方面的問題。並在有進食穀類製品的經驗之後,為了再增加寶寶蛋白質的需求,可以循序漸進的試試含有肉類的嬰兒食品。接著,再試試水果,不過像是香吉士、葡萄等口味比較酸的水果,先暫時避免,因為對寶寶來說,可能真的太酸了。
已複制連結
已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