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痛及常感冒的問題?

"我家兒子四歲,隔一段時間就喊關節痛、腳痛,有時痛到半夜哭醒,只好冰敷,聽說這是成長痛的一種,吃哪種食物能減輕疼痛?目前固定吃綜合維他命、乳酸菌,也常喝大骨湯吃肉,但效果有限,聽說若是對牛奶過敏也會引起這種疼痛?
我家兒子四歲,隔一段時間就喊關節痛、腳痛,有時痛到半夜哭醒,只好冰敷,聽說這是成長痛的一種,吃哪種食物能減輕疼痛?目前固定吃綜合維他命、乳酸菌,也常喝大骨湯吃肉,但效果有限,聽說若是對牛奶過敏也會引起這種疼痛?另小孩本身是過敏體質(塵螨過敏),常肚子脹氣、喊痛,平常兩天才便便,是否不適合喝牛奶?(目前早晚喝兩瓶牛奶,每天還有喝羊奶)此外感冒、流鼻涕、咳嗽常常拖了好久才好,現在有輕微的氣喘症狀,有吃抗過敏的藥,不知道有什麼食物可以改善小孩子的體質呢?
小孩關節痛、腳痛是肉吃太多,整個身體偏酸性,而且有些酸性東西沉澱在關節裡。而成長痛是一般西醫的說法,我們的建議是把酸性體質調成鹼性體質才能改善。食物過敏會使關節疼痛惡化,你的小孩很可能有牛奶過敏,建議先徹底停掉一個月,你會發現症狀開始緩解。
有幾種方法快速知道小朋友是否健康,第一用高感度酸鹼試紙測三秒鐘就知道(詳見pH7.2解開你的體質密碼第56頁),另外是趁他睡覺時聞他嘴巴呼出來的味道,應該是淡淡清香而非怪味或臭。如果嘴巴臭有兩個原因,一是蛀牙,一是腸胃道裡有問題。從小孩子呼出的味道就可以辨別,因為腸胃道就兩個出口,大便很臭或嘴巴很臭,就表示腸胃有問題。 氣喘、脹氣這都是過敏,小孩的過敏是從皮膚開始,如果使用壓抑型西藥,就變成中耳炎,再壓抑就再變成鼻子過敏,或先鼻子過敏再中耳炎,再壓抑最後就是氣喘,順序大致就是這樣,而且是西藥吃越多壓抑的越快。吃益生菌有時可以幫助,但你要挑一些真正有效果的菌,有些要冷藏保鮮,有些可能根本雜菌一堆;另外還可以吃一些抗過敏的食物,如季節性的有機百香果、檸檬,若怕檸檬太酸,可以加一些異麥芽寡糖,或一些優質代糖養好菌不養壞菌。
(以上問題由 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