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小孩放學回家忘東忘西的,該如何解決?

polo2000
2019/9/13 上午 01:40:34
我家翔翔今年九月份開始上小一,從開學至今每天都會有忘記帶的課本或作業,甚至聯絡簿都會忘記帶回家,鉛筆盒裡的文具用品每天都會不見一兩樣,問他都說不知道放哪裡了?不知大家的寶貝也會這樣嗎?有沒有甚麼好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呢?
曾麗美老師
2019/9/19
孩子忘記帶功課回家或掉東西,對一年級的孩子而言非常正常,解決之道建議可以試試看以下方法: [b]1.功課忘記帶回家[/b] 請指導孩子在學校桌墊下放一張自我提醒單: *課本帶了嗎? *回家作業帶了嗎? *鉛筆盒帶了嗎? *餐袋帶了嗎? *水壺帶了嗎? *抽屜還有東西嗎? [b]2.學用品不見[/b] (1)請指導孩子所有學用品(包括一枝枝的彩色筆、蠟筆、鉛筆等)都要貼上姓名貼或寫上班級姓名,這樣要是掉了比較容易找到失主。 (2)讓孩子自己負責:學用品不見了,剝奪孩子一次權利,如剝奪他看電視、玩電動的時間、或扣零用錢、做家事等,這個權利必須是孩子在意的才有效。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