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專家駐站

啟動挫折復原力 給孩子不怕失敗的勇氣

臨床心理師〡米露谷心理治療所所長

駱郁芬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系學士、中正大學臨床心理所碩士畢業。曾於新光醫院精神科、亞東醫院兒童發展中心等單位,擔任臨床心理師。現為米露谷心理治療所所長,擅長處理兒童情緒及行為困擾,並以正向教養、親子關係、親師溝通,為許多爸媽提供相關諮詢,同時也是信誼好好育兒專欄作家。著有《爸媽不用忍的正向教養》、《用愛教出快樂的孩子──正向教養3到6歲篇》等。

more

情緒教養,從閱讀開始

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講師

葉嘉青老師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教育碩士、加州大學教育博士班進修。臺灣師範大學講師、臺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天鈺環境永續基金會顧問總監,也擔任兒童文學獎,包括文化部金鼎獎、教育部閱讀起步走的評委及策展人。曾擔任幼兒園評鑑及輔導委員、兒科護理師。喜歡藝術、文學及分享好書。著有《繪本小學堂》、《繪本賞析與閱讀指導》。譯有《兒童文學的啟發式教學》、《幼兒文學-零歲到八歲的孩子與繪本》等。

more

家有小一生 安心銜接上小學

北市大附小資深教師

張偉萍

臺北市立大學應用語言文學研究所畢業,曾任職北市大附小研發處研究組、班級導師。除了擁有國小教學經驗近30年(含括低中高年段及資優班)外,更擅長小學國語文教學與創新實驗課程等相關教育議題研究。

more

父母的自我照顧與調適

臨床心理師、初色心理治療所副所長

曾心怡

台大心理系及研究所臨床心理學組畢業,台灣大學學生輔導中心兼任臨床心理師。曾任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精神醫學部資深專業臨床心理師、台大醫院生產事故小組委員。擅長婦女身心健康,情緒與壓力調適,伴侶與婚姻諮商,精神疾患之心理衡鑑與心理治療。

more

解開孩子的交友難題

駱郁芬

臨床心理師、米露谷心理治療所所長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系學士、中正大學臨床心理所碩士畢業。曾於新光醫院精神科、亞東醫院兒童發展中心等單位,擔任臨床心理師。現為米露谷心理治療所所長,擅長處理兒童情緒及行為困擾,並以正向教養、親子關係、親師溝通,為許多爸媽提供相關諮詢。著有《爸媽不用忍的正向教養》、《用愛教出快樂的孩子──正向教養3到6歲篇》等。

more

孩子有情緒,爸媽如何接招?

情緒教育專家

呂俐安心理師、陳質采醫師

呂俐安心理師和陳質采醫師,兩位都是長期在醫療單位具有相當多年兒童心理以及兒童精神科臨床經驗的資深專家,他們長期關注兒童的情緒發展,耐心陪伴父母與孩子面對情緒問題,今年兩人更合作撰寫情緒教育專書出版,希望幫助親子都能找到情緒管理的鑰匙。

more

在家學習~家長不爆炸 孩子快樂學

國小校長

林玫伶

現任清華大學竹師教育學院客座助理教授,前臺北市國語實小校長,兒童文學作家,以及兩個兒子的媽媽,著有多部校園暢銷作品並獲獎,包括《孩子精 媽媽驚:運動員兒子給校長媽媽的震撼教育》、《小耳》、《招牌張的七十歲生日》、《我家開戲院》、《笑傲班級》、《小一你好》、《童話可以這樣看》、《閱讀策略,可以輕鬆玩》、《經典課文教你寫作》等。

more

光光老師專注力線上駐站

專注力專家

廖笙光(光光老師)

奇威專注力教育中心執行長,被小朋友們暱稱「光光老師」。專長為兒童操作知覺整合評估、兒童發展訓練、感覺統合治療、親職教育等。現任中華兒童發展教育公益協進會理事,曾任基隆特教資源中心專業督導、敦南兒童專注力中心技術長。

more

如何啟發孩子的數感?-洪進益老師駐站

數學老師

洪進益(小益老師)

現任澎湖縣石泉國小數學老師,獨創「魔數星空STAR教學法」,並至芬蘭、馬來西亞辦理數學成長工作坊。曾獲得全國師鐸獎、GHF教育創新學人獎、遠見未來教育TAIWAN 100教師、親子天下教育創新領袖。現為信誼好好育兒特約作家、小益的布拉格廣場部落格格主。

more

如何提升免疫力─中醫師賴偉圳

中醫師

賴韋圳

現任芊瓏中醫診所中醫師,專長:體質調理、小兒科、一般內科、婦科。賴中醫師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經營「兒科三百首」粉絲專頁,針對家長們養育兒時常遇到的問題,提供實用的中醫生活解方。

more

親子共讀

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講師

李錦華、王怡云、涂妙如

信誼「Bookstart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運動,十多年來與推廣講師夥伴們舉辦上千場的父母講座,為寶寶播下幸福的種子。信誼邀請李錦華老師、王怡云老師、涂妙如老師三位講師(以駐站時間排序)線上駐站,他們將一一解答親子共讀的疑惑,將共讀的經驗、技巧與美好傳遞給爸媽們。

more

小一新生入學適應 不焦慮-曾麗美老師駐站

資深小一導師

曾麗美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碩士,曾任國小特教老師、科任老師、主任、普通班老師,現任台北市清江國小低年級導師,擅長班級經營、教案設計、特殊教育、生命教育等。

more

副食品製作─陳柏方營養師

營養師

陳柏方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研究所畢業,擁有中華民國營養師證照、北市居家照護營養師證照、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師證照,曾任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營養師、衛福部基隆醫院營養師,及企業媒體邀約健康講座講師。強調「食育」的觀念,除了吃正確的食物以外,建立全家人良好的飲食習慣也同樣重要。

more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