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如何冷靜處理小孩情緒?

elsa10
2022/5/17 下午 12:02:50
女兒,今年8月上小班, 總是有獅子座的堅持, 想自己選衣服、決定誰幫她洗手&洗澡...... 雖然會盡量保有她的自主權, 但也有當下實際情況不允許時(ex.天冷硬要穿短袖短褲), 如何冷靜面對、處理無法如她願時的哭鬧? 謝謝!
曾心怡臨床心理師
2022/5/25
您好 許多孩子很早就發展出自己的意見,一方面可以可以看到孩子有自己的意識是很棒的 一方面也會在很多意見相左時感到困擾呢。 媽媽您做得很好了,盡量保有孩子的自主權。 如果在面對天冷要穿短袖短褲時,我們可以進行兩個選擇法: 『天氣很冷了,你要穿短袖,媽媽知道你穿這件衣服真的很好看喔!那你想把長袖放在書包裡帶著呢?還是放在小包包拿著帶去?』 在正向教養中的兩個選擇,有一個重點,是兩個選擇都讓孩子是覺得可行的,而不是一個是威脅,讓孩子得選另一個。 讓孩子在有限的選擇之下可以讓他保有做選擇的自主感受喔! 希望這樣的方式能對您有幫助喔! 曾心怡心理師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