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外婆與媽媽

ruirui
2022/5/21 下午 04:04:04
一方面感謝媽媽幫忙照顧小孩,但又有點在意孩子比較愛外婆不愛媽媽。目前孩子3歲,疫情在家,卻老是吵著要去阿嬤家。這種情緒是正常的嗎?還是是媽媽自己的安全感不足,想太多而已(覺得是不是自己哪裡沒做好),再請心理師協助,謝謝。
曾心怡臨床心理師
2022/6/10
您好 首先疫情在家帶孩子辛苦了,真的是很不容易呢! 您的心情其實完全能夠想像,也是出自於真的很愛孩子的心理呢! 首先,孩子對於不同的照顧者都有需求,其實是好的, 因為孩子已經學習到對於這個世界的初步信任,媽媽爸爸阿嬤都是可以親近的對象 也有助於未來孩子能夠對人可以建立信任與安全的關係喔! 您可以想的是,未來孩子需要學習,接著的長大,都會有您的陪伴 您和孩子,孩子和阿嬤,兩種關係對孩子來講是不一樣的,也不會互相取代喔! 媽媽帶孩子的方式,和阿嬤帶孩子的方式一定不一樣,沒有好壞。 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看到孩子的需要,適當給予他所需要的,陪伴著孩子懂他自己也理解這個世界,就會是夠好的父母。 當父母是一段很長的路,不會只有現在,也隨時隨地需要調整,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曾心怡心理師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