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育兒、工作、家庭三重煩惱

astute
2022/5/21 下午 07:44:38
我是四十出頭的職業婦女,有個四歲半的兒子,老公從事會定期調動的服務業。 兩年前公司因為財務狀況被港資企業收購,很多資深同事離開。自己也很想換工作,但一來家住郊區通勤時間長,得縮短工時才能接送小孩,就連人力仲介都有點無能為力。兩個部下常吵架互不相讓,三不五時跟我告狀,令人心煩。 明年初老公有百分之九十的機會調動,很久以前就計畫找一個通勤方便的地點買房。但他只是看看房屋雜誌跟賣房網站,從來沒有積極行動,也沒有主動討論關於這個家的未來計畫。孩子日漸成長,該準備一個小孩房,但是他完全沒有任何行動。 大概從去年八月開始,因為工作壓力、對未來的不安與無力感、以及每天不論在公司或是在家都處在一直被呼喚的狀態,有時會突然低潮莫名其妙地哭出來。是否該求助心理諮商,乾脆辭職好好休息一陣子?
曾心怡臨床心理師
2022/6/12
您好 從您的提問,在工作與和先生的溝通中,有一些無力感在影響著您, 而您也發現了這個無力感伴隨著在家庭與工作都有種「被要求」的感受, 這些感受雖然無法透過這個問答來消除, 然而無論辭職或繼續工作的決定之前, 心理諮商的確可以幫助您釐清目前的感受,以及如何處理這些情緒之後, 再決定行動的方向。 您可以以交通方便的心理治療所或心理諮商所為主, 透過談話來幫助您疏通心中的感受喔! 最重要的是,諮商不代表是生病或是有問題, 而是多了一些釐清自己的機會 當我們用更正面的態度面對心理諮商,過程中的收穫也會更多喔! 祝福您! 曾心怡心理師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