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8M副食品與奶量的搭配

cpla
2019/8/6 上午 02:17:23
您好 請問8M寶寶現在每餐奶量約120-160(看狀況) 原本是盡量8-12-4-8-12吃奶的作息 加入副食品後變得很亂 1.想跟之後托嬰一樣,固定12點給副食品100-120ml的粥,但如果當天寶寶比較餓(可能睡眠影響他上一餐吃太少),吃沒幾口他就生氣哭著要吃奶,奶就變得不知道要給多少? 如果給到150,那接下來副食品又該吃多少.... 2.少數成功餵完副食品後一小時寶寶又叫,那次大約是補60-90ml,請問是否該提升副食品量?因為托嬰中心中午全吃副食品不補奶。 如果想要吃一天兩次副食品又該怎麼分配量&奶量? 婆婆會一直強調說要用副食品取代奶,週末幫帶的時候是副食品就跟著大人午晚餐的時間吃,隔兩小時後再給奶150ml,還是這個方法比較好呢?真的很苦惱,謝謝!  
陳柏方營養師
2019/8/9
3. 這個階段熱量需求約每公斤100-110大卡,扣除2餐副食品熱量後,就能分配給奶量。其實寶寶若真的餓了,肯定會討奶喝的,媽媽也不用太擔心! 4. 副食品取代奶當然是目標,但是每個寶寶進食狀況不同,讓寶寶開心吃,真的吃不夠再補奶就好。沒有一定絕對的奶量~只要有吃,不論吃副食或吃奶,寶寶健康正成長都很棒!💪💪  
    陳柏方營養師
    2019/8/9
    1. 其實副食品吃完要再給多少奶量,取決於吃進去的量及副食品的內容物,因為不同食材份量,會有不同熱量。建議媽媽每次副食品要食材定量,你比較好去抓後面奶量。 2. 同上,要定量!全穀根莖、蔬菜、豆魚肉蛋類食材,每餐都差不多。一方面避免熱量變動太大,一方面也均衡,好拿捏寶寶進食量。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