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8個月的寶寶吃副食品後的排便問題?

張4+
2019/8/13 下午 03:20:21
營養師您好: 我的寶寶目前8個月,全母乳, 一天吃一餐副食品(約250ml)和一餐水果, 每次新添加的食材也會試3天以上, 目前每天副食品內容會有肉類、蔬菜、白米/胚芽米、一點橄欖油(一天大約有五種食材), 保母說寶寶副食品吃得比其他同期的小孩好, 唯一的問題是排便次數很多,一天的排便量4-5次, 幾乎每天都會排便,只是每次的量-有時候多有時後少, 便都是軟的,像壓扁的軟便,不像稀狀便。 問題1: 不知道這樣和水分攝取有沒有關係,寶寶很喜歡喝水,喝奶也正常, 但我有3餐親餵,1餐瓶餵,沒辦法知道寶寶攝取多少的水量,我需要固定寶寶一天水量的攝取嗎? 問題2: 寶寶每天大便次數4-5次這麼多,不知道這樣是否正常,正在猶豫要不要去看醫生或是調整副食品的內容? 謝謝您  
陳柏方營養師
2019/8/14
試著讓纖維再多一點點,幫助糞便成型。如:燕麥、糙米部份加入白米一起煮及其它蔬菜。每日水份約體重kg*30cc,可以拿捏一下。便便多次可再問問醫師,但吃的好本來就排的多!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