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沒辦法在時間內吃完午餐

克兒小花
2019/9/9 下午 03:10:22
老師您好: 女兒從小就挑食 但是在幼兒園時吃的還不錯 可是升上小一之後 不知是否不習慣新環境的菜色 老師說她都只吃一點點 而且咀嚼似乎不太順 因為午餐時間也短 最後大部分都是倒廚餘 想請問是否有方法能幫助她呢? 謝謝~  
曾麗美老師
2019/9/12
學校午餐是全校一到六年級的菜色,不像幼稚園是比較適合幼兒的菜色,加上孩子可能正在換牙,用餐時間短,要刷牙,孩子在學校要長時間吃頓午餐是不可能的,因此在家裡也可以模擬學校用餐時間,讓孩子練習用餐速度。 另外,在家裡,家長準備的菜色應該都是孩子喜歡吃的,在學校以營養均衡為原則,有些菜可能是孩子不愛吃或沒吃過的,因此建議家裡的菜色也盡量多元化。 還有一種情形是,有些孩子家長照顧得太好,所以孩子不會「吃東西」,如不會吃雞翅膀,因為肉都連在一起,不知道從哪裡咬起,孩子長大了,家長可以放手讓孩子自己試試看喔! 此外,最好不要讓孩子帶點心到學校,肚子餓了,用餐的情況就會好些。盡量鼓勵孩子認真用餐,讓吃飯成為一件愉快的事,而不是苦差事。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