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請問小一新生在家早餐30分鐘還吃不完該怎麼辦?

awater
2019/9/9 下午 04:11:10
[p]開學第一天,老師已經講明,盡量在家讓孩子吃完早餐再到學校,以免吃東西不專心。 早上剛起床6:50am,梳洗整裝完畢吃早餐,我知道剛起床難免沒有胃口,所以都會在前一天詢問孩子隔天早餐要吃什麼?依照他的喜好準備早餐(例如:10公分長的小牛角麵包+水煮蛋一顆),孩子可以花費30分鐘還是吃不完,我是職業婦女,平常自己一打二,得送老大上學,再送小的去保母家,然後再飛車趕到公司上班,每天早上家裡的氣氛都搞得烏煙瘴氣,朋友都說,孩子吃不下是正常的,就一瓶奶出門就行了,真的是這樣嗎?請問要如何改善這樣緊張的親子關係呢?[/p]
曾麗美老師
2019/9/12
您真的是個用心的好媽媽,早上這麼趕的時間還特意幫孩子準備水煮蛋,但為了早餐問題,親子關係很緊張就可惜了!如果您的孩子除了吃早餐,其他動作都很快的話,那你朋友說得很對。有些孩子的確會吃不下早餐,因為剛睡醒沒胃口。建議早睡早起,晚上9點睡覺,早上6點半起床,讓孩子早個20分鐘吃早餐,或許會有改善。 辛苦了!職業婦女真的是蠟燭兩頭燒,要送大的上學又要送小的去保母家,再飛車上班,真的很有時間壓力。可以把時間壓力告訴孩子,請孩子協助,設計個獎勵制度,若孩子在30分鐘內吃完早餐就給予獎勵,要確實執行喔! 老師的確會希望孩子在家裡吃完早餐再上學,因為學校的課程很緊湊,沒有時間讓孩子吃早餐。而老師也希望孩子下課時間能出去玩,因為「玩」也很重要,感謝家長的配合。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