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分離焦慮

redjoyce
2019/9/9 下午 04:52:41

(redjoyce2019/9/9 下午 04:56:18 已編輯)

[p]老師您好 我兒子安親班哭一個月 現在開學又開始大哭 但老師都說我走後過了10幾分就不哭 他很黏我 方法軟硬兼施 還是無法讓他不哭 每天要上課前就開始喊肚子痛 分離焦慮很嚴重 每天和老師拖他進教室也不是辦法  [/p][p] [/p][p] [/p][p] [/p][p] [/p]
曾麗美老師
2019/9/12
老師說:「家長走後過了10幾分就不哭」,這是一個好現象,因為只哭了十幾分鐘,有的小孩是哭一整個早上。會有這樣的表現,跟孩子本身的情緒特質有關,不是一兩天就能解決的。 請家長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每個孩子的特質本來就不一樣,家長自己穩定了,才能穩住孩子的情緒。因此,家長的態度就是要溫和堅定,就算孩子喊肚子痛,情緒也不要受孩子影響,明白的告訴孩子就是要上學。 我們可以正向看待孩子哭的行為,當孩子哭的時間有減少或頻率降低時,一定要適時鼓勵。 以下建議幾個讓孩子可以降低分離焦慮的方法給家長參考: 1.帶孩子熟悉學校環境,如假日帶孩子來學校玩遊戲、打球等。 2.試著找找看有沒有玩伴或同學一起上學。 3.請老師協助找班上較會照顧同學的小朋友當小天使陪他一起玩遊戲,讓他覺得學校也頗好玩的。 4.請老師允許孩子帶他喜歡的物品到學校,建立安全感並穩定他的情緒。 5.和孩子分享上課內容,了解學校學習狀況。 6.接孩子放學的時間一定要準時,不要讓孩子等待。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