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分離焦慮很嚴重

bleuwei
2019/9/9 下午 10:13:12
小孩每天睡前哭到不行,早上起床就大哭求求媽媽不要讓他上學,到學校從門口到教室都拼命哭,還衝出門口要上車跟媽媽一起走!請他每天認識一樣學校人事物跟媽媽說,轉移注意力無效,只願意跟隔壁班幼稚園同學一起玩... 媽媽已經被打敗
曾麗美老師
2019/9/16
辛苦了!小孩每天睡前哭到不行,我朋友的小孩非常聰明活潑可愛,但是上幼兒園大班時哭了一整年,現在上小學也是哭,問他喜歡上學嗎?「喜歡」,但是上學前就是哭。 我們大人能做的就是先穩住自己的情緒,不要受孩子影響,態度溫和堅定,不要因為孩子的哭而感覺不好意思或是不開心。正向看待孩子哭的行為,鼓勵孩子哭的時間有減少或頻率降低。 以下幾個方法可嘗試看看: 1.帶孩子熟悉學校環境,如假日帶孩子來學校玩遊戲、打球等。 2.試著找找看有沒有玩伴或同學一起上學。 3.請老師協助找班上較會照顧同學的小朋友當小天使陪他一起玩遊戲,讓他覺得學校也頗好玩的。 4.請老師允許孩子帶他喜歡的物品到學校,建立安全感並穩定他的情緒。 加油!!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