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小一英文補習想中斷??

wenyi451
2019/9/10 上午 08:54:22
您好: 小孩在大班時報名了英文補習班(一周2次;每次110分鐘) 想說在沒課業壓力時,自然接觸英文,課程也算活潑,小孩上課狀況也好的。 但因為上課時間是4點半~6點半,上小學後,小孩表示這樣太累,想要參加學校社團。 因為社團時間和英文補習時間相衝,所以考慮要不要暫停英文的補習。 一方面想順著孩子,如果感到負擔就暫停。 但一方面又覺得英文的學習是長期累積的,如果先中斷,之後要銜接可能又要花一些時間。 學校社團可能參加一學期後,也可能又想選別的社團。 很煩惱是否有必要因為參加社團,而暫停英文的補習課程嗎??  英文一旦開始補習,是不是就不要停下來比較好??  
曾麗美老師
2019/9/16
恭喜您的小孩英文學得很好,有如此基礎,就不太建議停英文班,因為課程的銜接不是那麼容易。 學校社團活動開班狀況各校不太一樣,但都非常多元,時間也會略做調整,有時不必那麼急著上社團,可以隨緣看待。 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下,您可以分析上英文和社團課的利弊得失,讓孩子自己做選擇,相信您的孩子,讓他自己選擇,給他自己選擇自己負責。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