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小一新生不喜歡上學的原因竟然是「下課」?

Jojonick
2019/9/10 下午 01:20:05
[p]小兒是今年小一新生,自從入學第一天起每天都嘟嚷著不想上學。 旁敲側擊地探問原因,從太熱、老師太兇、作業太多...等因素一一排除後, 最後竟然得到的答案是:「不喜歡下課10分鐘的時間」。 班上有暑假安親班的同學、左右鄰座也都友善熱情,所以人際因素也暫先排除掉, 究其真正原因,小兒回覆:「不知道下課要幹嘛?」 以前幼兒園會將整天時間塞得滿滿,突然有了自己可運用的自由時間反倒讓他感到不知所措... 試著給他幾個方向包括:喝水、上廁所、趴著休息、和同學聊天或是看書....但成效不彰。 請問老師我還能給他甚麼協助?[/p]
曾麗美老師
2019/9/16
不喜歡「下課」,您的孩子真是個可愛又特別的孩子,因為大部分低年級的孩子最喜歡的課是「下課」,可以出去跑跑跳跳不用乖乖坐在椅子上。 也許因為才剛開學,有的孩子是屬於「慢熟型」,可以把這個情況跟老師說,請老師協助,讓孩子在下課時有事做,如跑跑腿、大部分的小孩子都喜歡幫老師做事喔!同時也鼓勵孩子下課時和暑假安親班的同學、友善熱情的左右鄰座出去玩。 但若孩子真不喜歡,也不用勉強,因為每個孩子的特質都不一樣,適性發展最重要,我班上的模範生也是和同學相處了一年後才比較熟,之前下課都待在教室不想玩,現在一下課就出去玩了。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