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10M翻兩頁就爬走了😂

二安
2019/11/29 上午 01:01:06
寶寶七個月前是翻布書,會喜歡啃喜歡玩,八個月開始接觸繪本,但看了兩頁就爬走了,這樣繼續讀繪本寶寶會喜歡或吸收嗎?如果爬走那這樣還要繼續讀嗎?
二安
2019/12/27
謝謝錦華老師,目前寶寶在睡前可以自己翻翻書🥰一遍,活動力沒那麼強真的可以好好看完一本書😗
    李錦華老師
    2019/11/30

    (李錦華老師 2019/11/30 下午 07:40:31 已編輯)

    用心陪伴寶貝的媽咪,您好:        8個月寶貝在接觸繪本時,很快就爬走,可見寶貝是一位體力充沛的好奇寶寶。        寶貝出生後,可是過著忙碌的生活,要建立自我意識、也學習和別人建立關係、學習複雜的語言、學習移動身體、學習使用雙手等。當寶貝看了兩頁書就爬走了,可能有另外的東西吸引他而爬走,也有可能是這時的活動力最強,想要移動身體,去探索四周的事物。        建議媽咪:1.可利用寶寶洗澡的時候,一邊翻閱,一邊講解「洗澡書」,澡盆裡面可以有玩具小球、小鴨鴨、小魚陪伴。2.睡前或剛睡醒後,活動力不強的時候來共讀,旁邊不要有太多的雜物造成寶貝的分心。3.嘗試由淺顯的繪本開始,例如[u]寶寶翻翻書[/u]系列,以上的建議嘗試看看。            相信媽咪您和寶貝的共讀,情況可以越來越好。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