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寶寶喜歡動手「撕」書怎麼辦?

蛙媽與蝌爸
2019/11/29 上午 08:33:03

(蛙媽與蝌爸2019/11/29 上午 08:34:53 已編輯)

教授您好: 我的寶寶很喜歡拿起書本,但一不小心,他就會把其中一頁給撕下來,有的時候還是繪本封面。 請問挑選寶寶書籍時,一定要選擇硬頁書嗎?或是如何指導比較妥當呢?謝謝!
李錦華老師
2019/11/30
用心陪伴寶貝的蛙媽與蝌爸,您們好:     寶寶喜歡看書,乃是因為他有一對愛護陪伴的爸爸和媽媽,他可是一位幸運且幸福的寶貝。     首先我不太瞭解您家寶貝的年齡,一般幼兒大約在二至三歲,開始發展小肌肉與平衡感,幼兒會好奇媽咪手上的新玩具,想去瞭解這玩具的材質、大小、顏色,會動手想觸摸,由於手部的力道還不能自主控制,難免會有用力過度而撕破繪本。     建議蛙媽與蝌爸可以先從硬面的繪本開始,或是可先用寬膠帶適度的保護繪本。共讀時允許寶貝適度的觸摸、拍打、把玩、甚至啃書(書本要先消毒乾淨),然後再示範從頭到尾讀完。也可以鼓勵寶寶擔任「守護繪本的小天使」,若有繪本毀壞時,讓小天使在旁一起協助修補。若是寶寶還很小,可就喜歡的任一頁解說就好了。     過程中是欣賞寶貝愉悅的玩繪本,再進而共讀部份繪本,最後才是整本讀完。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