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如何引導寶寶聽你想要教他的事情

sebastiane11
2019/12/2 下午 01:59:48
寶寶10.5m,最喜歡的玩具是書,很有自己的想法跟意見,會主動拿書起來翻,也會看跟觸摸,想藉由共讀時教一些生活規矩,但寶寶不會專注聽你說,請問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寶寶能聽你說話?
王怡云老師
2019/12/5
親愛的媽咪,您好: 您的寶貝最喜歡的玩具是書,想必媽咪平時已經常常跟寶貝共讀,寶貝也享受其中,實在太棒了! 對一歲以前的孩子來說,其閱讀行為就是玩書—看、聽、摸、動手做等,他們專注於特定事物的時間十分短暫,不易進行書本的閱讀分享,因此寶寶也就不容易靜下來,僅用聽的來學習媽咪想教導的生活規矩了。 生活自理或生活規矩的學習常是透過生活中的模仿而來,因此生活中大人的身教示範非常重要;此外,媽咪也可以選擇與寶寶生活經驗、生活規矩有關且合適的圖畫書,可讓寶貝模仿故事中的角色,學習跟故事角色一樣的行動。這樣以角色示範、寶寶模仿的方式來學習生活規矩,在行動的同時,其實也就在聽了。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