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喉嚨常不適. 有讓3y兒童自己閱讀/玩的書嗎?

wolkenchen
2019/12/3 下午 10:50:50
上班一整天都要講話, 經常喉嚨痛. 醫生說可能是職業傷害 其實我好愛唸書給寶貝們聽, 無奈現在常喉嚨痛, 晚上要多休息 女兒1y時看到"從頭動到腳"這繪本, 開心地自己一直翻, 跟著做動作 女兒現在3y, 還有其他類似叢書, 可讓不懂文字的小孩自己看, 自己玩的嗎? 很想陪孩子共讀, 但心有餘力不足QQ  只是陪在身邊各看各的書, 也算共讀嗎?  
wolkenchen
2019/12/6

(wolkenchen 2019/12/6 下午 11:13:57 已編輯)

真謝謝王老師回答! 關於方法3聽CD: 3Y女兒不知怎地, 從小就排斥聽CD故事, 她很討厭(害怕)機器發出聲音...買了芽比兔故事機, 她很怕兔子說故事... 方法1 & 2: 我會從《3~6歲必讀的100本好書》中找合適的書籍嘗試. 尤其錄下我的聲音的方法我沒想過呢, 或許女兒較能接受 謝謝您幫忙提供想法: )
    王怡云老師
    2019/12/5

    (王怡云老師 2019/12/5 下午 01:40:30 已編輯)

    親愛的媽咪,您好: 從您的敘述中,知道您很早就和女兒共讀《從頭動到腳》,真是用心的媽咪呢! 早期閱讀的核心價值在增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彼此獲得閱讀的成就與滿足。進而喜愛閱讀,養成閱讀的好習慣。因此陪伴孩子,親子一起「共」讀,的確是非常重要呢! 目前學齡前共讀的圖書,大都是以圖畫為主,不懂文字的孩子可以看圖了解內容;類似的閱讀書籍,媽媽可參考《[url=http://www.bookstart.org.tw/Age36_books/p1.asp]3~6歲必讀的100本好書[/url]》 因為媽媽喉嚨上的不適,不便唸(說)故事,使得媽媽想要求助,真是辛苦媽媽了! 以下建議媽媽可參考看看: 1.3歲的寶貝已經具備不錯的口說能力了,可以讓寶貝多說,以看圖說故事方式一起共讀,媽媽陪伴在旁,可適時簡單回應(可以少說話)。 2.可請家中大人(或者媽媽也可)朗讀此圖畫書一遍,錄音下來,陪伴共讀時,可以放朗讀錄音。當然,除了朗讀故事之外,也可以錄下看圖說故事的整個說故事歷程。 3.有些圖畫書有附上故事CD,也可播放故事CD,陪伴孩子,一起聽、一起翻閱圖書。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