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該如何讓小孩自己主動拿書閱讀呢?

claire2016
2019/12/10 上午 10:46:11
[p]我的小孩,有個狀況,就是我說聽故事時間到了,他會乖乖坐著聽我說故事,但很少主動自己坐下來看書,若我在忙時,通常他都自己一個人玩玩具,可是我曾見過別人家的小孩,時不時就要媽媽唸故事給他聽,還會自己主動去書櫃選書,拿給媽媽說,其實,我好羨慕會主動拿書看書的小孩呢~[/p][p]想請問老師,該如何讓小孩自己主動拿書閱讀呢?並不一定要媽媽講,而是可以自己一個人靜靜地坐著享受看書的樂趣,媽媽一邊忙,小孩一邊自己看書,這是我所渴求的~[/p]
claire2016
2019/12/13
謝謝老師喔!
    涂妙如老師
    2019/12/11
    親愛的媽媽,您好 謝謝媽媽的提問,同時也可以理解媽媽對孩子深切的期待。 但是每個孩子都不一樣,各有各的可愛與挑戰。 我覺得孩子能依從媽媽的指令,在說故事時間時,安靜聽故事, 而媽媽在忙時,孩子可以一個人玩玩具,真的已經很棒了。 孩子不同的特質,探索嘗試的物件與方式也不相同。 有些孩子會重複地拿起家長講過的故事,一再的翻看。 而有些孩子喜歡翻看百科類的圖畫書, 另外,有些孩子則喜歡動手組裝玩具,百玩不厭。 各有各的好! 多放些孩子喜歡的書在孩子身旁,也許有時也會拿起來翻看一下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