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該如何引導小孩認真看用心學,有關於認知方面的相關知識?

claire2016
2019/12/10 下午 03:46:56
我的小孩剛滿三歲,是個對閱讀算有興趣的小孩,但奇怪的是~每當我拿出認知書,例如:ABC.學學ㄅㄆㄇ.數字.顏色或形狀等等的書本時,想要提早教會他基本的幼兒園所學的範圍,他都非常沒興趣,時常將書直接丟掉或拿到較高的地方藏起來,不想看,也不想要我教,而當我拿出故事繪本時,他卻可以靜靜地坐在我身邊認真聽,還會邊說邊比,融入繪本情境之中,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引導小孩認真看用心學,有關於認知方面的相關知識?或可推薦合適的教材來引導小孩學習呢?因為死板板的認知書,對小小孩來說,真的不及故事繪本來的有趣啊!
claire2016
2019/12/13
謝謝老師,我會繼續加油~
    涂妙如老師
    2019/12/11
    親愛的家長,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可以感受到您對於幼兒教育的深切期待與用心。 在幼兒的世界裡,遊戲與想像是他們探索世界的方式。 有許多的圖畫書是透過遊戲的方式,來幫助幼兒認知的發展。 例如 親愛的動物園一書 透過翻翻書頁的方式,經由親子間的對話,讓孩子理解動物園中很重的動物是哪一些呢? 動動腦、想一想 又例如 9隻小貓呼嚕嚕 透過手指點數的方式,理解數量一對一對應的連結 認知是一種思考的歷程、是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是只有現成知識的累績喔 透過故事,孩子有機會從故事的前後脈絡中,思考不同的觀點與角色,也是很重要的角色取替認知。 讓學習充滿趣味,讓遊戲成為學習的方式,孩子的學習路上就可以樂趣多,享受學習,才能走得長久。 我們一起努力!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