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什麼樣的書可以吸引小朋友自已看呢?

zaax2
2019/12/11 下午 01:04:05
小朋友滿三歲,平常會跟媽媽一起看書,睡前也會要求媽媽跟他看一本書才要睡覺,雖然這樣是很好的習慣,但媽媽工作家庭有時真的好累好累,想詢問看看,有什麼樣的書本可以吸引小朋友自已閱讀的?媽媽偶爾真的需要休息一下。無法求助爸爸,因為陪讀的都是媽媽,加上爸爸沒耐心,所以小朋友不喜歡跟爸爸閱讀。
涂妙如老師
2019/12/11
親愛的媽咪,您好 謝謝媽咪的提問,您辛苦了! 平日工作與家庭的忙碌,加上小人兒的照顧與共讀要求,真的讓媽咪忙得團團轉。 家中不同成人給予孩子的不同共讀方式,會帶給孩子不一樣的學習體驗,是值得再嘗試的。 研究就指出,父親陪伴共讀的孩子,語言與認知的表現都相當傑出,讓父親用自己的方式來陪伴孩子, 放手欣賞父子共讀或是遊戲的不同方式,是忙碌媽咪要繼續嘗試的功課喔! 而遊戲性質較高的圖畫書,例如翻翻書,孩子透過與書的互動,比較能自行遊戲閱讀。 另外,孩子也喜歡聽過的圖畫書,會一再地翻閱,反覆的回味故事情節。 期待聽到媽咪分享父子共讀/共玩的有趣時光,邀請父親一起進門,成為陪伴孩子成長的好隊友!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