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用餐時段閱讀, 會有不良的影響?

claire2016
2019/12/13 下午 03:14:36
我的小孩目前三歲,還是自己照顧,明年將上幼兒園了,但他每餐吃飯的時間都很長,也時常會在用餐時段,請我說故事給他聽,但我發現有時他會一直聽,就忘記嘴巴要咀嚼的事了,其實擔心用餐說故事,反而造成他吃飯速度變慢,還是只要他想聽,不管任何時段,都可以說故事,不用去想這麼多呢?或者是說故事,有適當的時間嗎?
claire2016
2019/12/14
感謝老師,會開始建立孩子的規律生活~
    涂妙如老師
    2019/12/13
    親愛的媽咪,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 三歲的孩子應該具有基礎的生活自理能力了,例如自己吃飯、穿脫衣服、穿脫鞋子等。 同時這個階段的孩子也需要規律的生活作息,放手讓孩子自己完成生活中的事物,這樣孩子的生活自理能力會愈來愈好, 日後也更能快速的適應入學後的團體生活。 用餐的時間,讓孩子專心自己吃飯,吃完飯後再來說故事或是玩遊戲。這樣的規律,讓孩子用餐的速度也會加快一些。 每天的活動,從早上起床到晚上入睡,慢慢建立起一致、穩定的作息。說故事時間也是可以規劃在作息中,讓孩子知道, 吃完飯之後,擦擦嘴、洗洗手,就可以說故事囉。孩子也能預測與期待每天的作息,成為安全感的來源。一起加油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