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如何培養睡前共讀或是念故事書

E00
2019/12/13 下午 04:30:40
弟弟現在1歲9個月,平時都會看一些認知或是操作書,但是每次睡覺前,想跟他培養睡前儀式閱讀,試了幾次都不成功,目前是試讀睡前童話故事書,自己覺得小故事都不長,但是常常他看到就會自己翻書,翻完看完自己喜歡的圖案就結束了,因此沒有一個故事講的完,且結束後也沒有想要睡覺。因此想請教老師要如何培養睡前共讀或是念故事書呢?而這類的小故事適合幾歲閱讀呢?謝謝。
E00
2019/12/16

(E00 2019/12/16 下午 02:46:24 已編輯)

[p]謝謝老師的指導,我再換書嘗試看看。[/p]
    涂妙如老師
    2019/12/13
    親愛家長,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 一歲9個月大的孩子,目前還處於操作遊戲書、感官探索書的階段,對於有情節的完整故事還沒有太有興趣, 加上專注的時間有限,就容易出現媽咪說的這種現象。 要等孩子語言能力更好一些,對於故事有比較清楚的理解,才能透過完整故事的講述,開啟睡前想像的小世界。 請媽咪再耐心等等。 現在透過慢慢建立起的規律作息,來預備睡前故事。 睡前從先玩玩小書,指認圖案,再慢慢進入可以一起說1-2頁的故事。 孩子在規律的作息安排中,也能在重複的活動中,理解接下來要進行的活動。 相信睡前說故事這個時間很快就可以到囉!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