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只看一次就不想再看

candymamay
2019/12/15 下午 03:24:32
老師好,家中有兩個寶貝,老大對共讀很有興趣,常常一本書可以共讀很多次,也對新繪本都很有興趣,但是老二卻完全相反,只喜歡玩自己的玩具,不喜歡閱讀,而且一本書看過一次就會搖頭說他不想看了,請問一樣的方式帶小孩共讀,卻產生不同的結果,應該要怎麼吸引老二喜歡閱讀呢? 老大現在五歲,老二兩歲半
涂妙如老師
2019/12/16
親愛的家長,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這個問題相信也是家有二位寶寶的家庭很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每個孩子都不一樣,生活在同一個家庭中,孩子各有自己的偏好與專長。 相同的是,每個孩子都需要成人的愛與陪伴! 建議家長可以從與孩子的互動中,找到孩子喜歡的物件, 連結到圖畫書中也有類似的物件,產生關聯,引發孩子的興趣。 另外,孩子也需要被鼓勵與讚美。當孩子可以完整聽完故事時,給予孩子具體的擁抱與讚美,讓孩子感受到共讀的愉悅。 二歲半的孩子語言能力正快速的發展,也可找一些有趣的兒歌、童謠, 在孩子玩玩具的時候,一邊播放,一邊哼唱,不知不覺讓這些有韻律感的兒歌也成為共讀的好素材。 用欣賞的眼光等待,您的用心孩子一定感受得到。 慢慢來,小步走路,一樣也可到達目的地。一起加油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