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嬰兒吃中藥

小琪
2020/2/18 上午 08:22:23
您好醫生 我想請問小嬰兒是否可以吃中藥 大概多大比較適合 任何症狀都可以嗎  
信誼編輯群
2020/3/3

(信誼編輯群 2020/3/3 上午 10:42:56 已編輯)

[p]毛愷婷您好 如要醫師回覆,請回到:https://parents.hsin-yi.org.tw/Forum/Topic/18 賴醫師才會看到問題並回覆您喔! 路過的小編[/p]
    毛愷婷
    2020/3/2
    我想請問醫師,因為我寶寶現在是全母乳,都沒有用食用配方奶,最近滿四個月,要開始嘗試副食品。那如果她感冒想要試著嘗試看中醫,吃中藥,我應該要怎麼餵食。
      賴韋圳中醫師
      2020/2/21
      小嬰兒當然可以吃中藥,這個問題我在粉專中已經提到數次。我家小朋友第一次吃中藥大概是四~六個月吧!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被姊姊傳染感冒。我也有治療過更小的孩子腸絞痛(夜啼),也是吃中藥治好。只要您經過專業醫師的診治,小嬰兒也是可以吃中藥的。
        Miricat
        2020/2/18
        路過媽媽回~ 剛出生就可以吃中藥,中藥也會依體重有劑量差異,不用太擔心。 任何症狀都可以,請找專業中醫師看診。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