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善良小孩朋友多

orchidou
2020/4/10 上午 11:18:29
我的大女兒是個天生就很為別人著想的人,在他還沒上幼兒園前,帶他去公園或親子館玩時,總是看到他禮讓其他小朋友,有時會很擔心這樣會不會反而讓他玩得不盡興,或者會在團體中被忽略。但隨著他上幼兒園後,發現他在同學間非常受歡迎,他一到學校每個人都會開心地叫他的名字,親子遊時大家都搶著要跟他坐;帶他去跟其他親友的小朋友玩時,甚至會看到第一次見面、還沒上幼兒園的幼兒主動親近他或抱他。 我發現儘管我大女兒不是那種一開始就很熱情跟大家打成一片的人,但因為他很為別人著想,也很願意跟別人分享,大家還是看得到他的善良,也會喜歡跟他一起玩的感覺,而人與人之間其實是互相的,跟他玩的朋友也不會一昧地搶先,所以我大女兒也總是很開心地跟大家玩在一起。所以我大女兒交朋友的妙招,大概就是維持自己對其他人的善意,而最後他也獲得了朋友的善意,成為了朋友很多的善良小孩。
信誼編輯群
2020/4/16
好sweet~ 您女兒是個很貼心、又有同理心的孩子呢! 謝謝分享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