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愛哭泣的孩子

小魚蔡
2022/9/1 上午 06:46:49
老師您好  大寶3Y2M ,最近遇到不如自己的意思或者爸媽禁止某些行為,就會哭泣。眼淚一直流。會告訴孩子你先哭一下,結果哭更大聲。當孩子冷靜後詢問他也說自己愛哭。老師演講中播放那段母親吃掉孩子的糖果,但孩子沒有立刻哭泣,讓我印象深刻。不想讓孩子覺得哭完就可以得到他想要的。但孩子哭完我都會詢問他是否要抱抱? 他會點點頭。是否有相關的繪本(想哭的時候)之外的推薦嗎?或者是其他的方法來引導孩子再更進步的情緒教育。 謝謝老師~  
葉嘉青老師
2022/9/12
親愛的媽媽,您好,大寶遇到不如意或被禁止行為就哭泣,可能是在宣洩情緒,也可能是想獲得爸媽的注意和同情,無論如何,您沒有讓他覺得哭,就可以得到東西,是正確的教養態度。當然在旁陪伴和等孩子冷靜後的安撫與討論也是關心的表現,例如您的愛的抱抱,請繼續堅持!孩子能在這些過程中,學習到如何處理情緒。 建議書單中的《告訴我你怎麼了》、《為什麼會生氣》都設計了一些情境問題,以及面對不同情緒的處理方式,適合一起共讀和討論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