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小孩是冷場大王怎麼辦?

孟寶媽
2022/11/17 上午 09:59:46
老師  您好 小孩6歲,很愛找人玩,喜歡被關注的感覺,交友(包含大人)難持久,因為常說誇大的話讓人覺得奇怪,或是把電動或抖音學到的拿出來分享搞得很冷場,有時會分不清別人的好意與否而發脾氣,請問父母除了讓他去“受傷”還能一起怎麼做? 謝謝您。
駱郁芬〡臨床心理師
2022/12/5
看來孩子很喜歡跟人家互動,只是還沒找到好方法呢! 有幾個步驟可以做: 1. 先讓孩子知道,你們有注意到他想交朋友、跟大家互動,這種熱心的個性很珍貴的。 2. 帶孩子觀察:通常說完那些話,大家的反應怎麼樣呢?喜歡嗎?跟他期待的一樣嗎? 再帶孩子看看:受歡迎的孩子都是怎麼做的呢?跟大家玩什麼?聊什麼? 3. 跟孩子討論:他熟悉而其他人可能會喜歡的主題有什麼? 4. 幫孩子預備:6歲孩子的社交大多還是以實體的互動活動為主,若孩子的生活中大多是3C,確實會格格不入。多讓孩子玩「真實」的遊戲、接觸適齡的內容,孩子也才有「料」可以用於社交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