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上芭蕾課無法專注容易被大鏡子影響

Bo kuroda
2021/5/2 上午 01:12:20
老師您好 我女兒目前3歲2個月左右 最近一個多月剛開始上了幼兒芭蕾課 (爸媽只能在外面玻璃觀看) 大概上了五堂課左右 上課時間是一個小時 但是我女兒大概只有前面15-20分鐘 能乖乖站在老師指定的墊子上做動作 20分鐘就完全坐不住會在教室繞圈圈跑來跑去 然後一直去大鏡子前面看自己 雖然她還是有在聽老師上課 也會跟著做動作 但是就是不願意聽從指令站在固定的位置上 就算老師請她回去大概15-30秒她又會站起來開始亂走 除了鏡子 老師的道具手機或冷氣灰塵 都會使她分心亂跑 請問這樣的狀況在她這年紀是正常的嗎? 還是她是需要時間 才能慢慢練習學會聽從老師指令呢? 那我有需要帶她到心智科請醫生評估看看嗎? 麻煩光光老師解惑?感謝🙏 補充一下:但是她在家裡如果看書 可以乖乖自己坐著看15-20分鐘沒問題
【專注力專家】廖笙光(光光老師)
2021/5/25
以三歲初的幼兒能夠在團體課程中維持15-20分鐘算符合年齡表現範圍,但可能其身體力量較為不足,導致無法持續維持姿勢,建議於生活中爸媽可以帶其至公園遊戲時讓其能持續玩超過半小時至40分鐘,或者提供三輪車的活動,提升其肌肉耐力,將會有所幫助。此外,也可以請老師協助在後半課程請她擔任小幫手,以提升其願意配合老師的活動。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