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各年齡層的注意力時間長短有不同嗎?

徵的媽咪
2021/4/12 下午 02:46:13
孩子目前四歲五個月,由於還未上幼兒園,偶爾帶去參與課程時,能聽老師說明5-10分鐘左右,又容易觀察他人或其他孩子在做什麼,時而能依照老師指令、時而分心,因此想問問光光老師各年齡層的注意力時間長短是否有所不同?而中班階段的孩子坐不住、吃一口東西就跑去玩又回來吃,但對於有興趣的書、畫畫又可以坐個10-15分鐘左右,以上情況是正常or不正常?如何增加此階段孩子的專注力呢?感謝光光老師撥冗閱讀及回覆呀<(_ _)>
徵的媽咪
2021/4/19
謝謝光光老師撥冗回覆,提供很具體、實用的建議,受益良多,謝謝您^^!
    【專注力專家】廖笙光(光光老師)
    2021/4/15

    (信誼編輯群 2021/4/16 上午 09:39:58 已編輯)

    四歲孩子的注意力持續時間約在10-12分鐘,如果孩子對於食物或課程內容較無興趣,很容易出現跑來跑去坐不住的情形,家長可先培養孩子吃飯要「固定座位」的習慣。而對於有興趣的活動是因為孩子「主動」想參與,因此持續的時間都是會比較長的。且若孩子未上幼兒園,團體經驗較少,自然在等待與上課規範較不熟悉,因此建議上課前跟孩子確認好上課規範,並讓其坐在團體最前面,以避免孩子容易看見太多同學而受到干擾。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