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動來動去無法穩定的孩子是否該去看醫生或評估?

左思柚想
2021/4/20 上午 10:48:45
光光老師您好,孩子目前4歲小班就讀中 老師會反應他上課坐不住,叫不聽,有時難以遵守規範 他在家表現也是如此,很難坐定椅子,站也站不好(不是肢體問題,而是因為沒站好,重心不穩,還喜歡靠在別人身上) 吃頓飯東摸摸西摸摸花了老半天還吃不完 請他完成一件小事,在途中就被其他事情分心就移忘 老師有建議我們去上職能專注力的課程 我們也有想說是否帶去醫院評估 雖然上述都是缺點,也讓照顧的老師及家人感到頭痛 但孩子其實活潑又有創造力,是個行動派又有主見 我的疑慮是,帶孩子去看醫生評估是否就是貼標籤呢?會不會對孩子未來造成影響? 而帶孩子參與課程,是否真的能夠改變孩子?需要多久時間? 有沒有什麼是我們平常就能協助的呢? 以上 再請光光老師不吝提出指導 謝謝您
左思柚想
2021/5/4

(左思柚想 2021/5/4 下午 03:07:40 已編輯)

謝謝老師的回應 上周剛好帶了孩子做了簡單的評估,由專業人士提供的觀察與建議真的給我很多幫助 對孩子未來要努力的方向與方式,有很明確的說明 多少解除了身為家長的擔憂與煩惱 也期待未來的進步
    【專注力專家】廖笙光(光光老師)
    2021/5/4
    評估是了解孩子現今的能力,可以知道協助孩子的方向與進程。家長也可以同步觀察孩子的表現,同時可以提供給醫療人員作為參考,在家長的參與和了解下,進步幅度會更快速喔!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