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爸媽在察覺自己的情緒能量需要釋放時,如何「退場」以避免使用情緒影響到孩子?

Jessyu
2022/3/28 上午 11:48:08

(Jessyu2022/3/28 上午 11:53:54 已編輯)

謝謝信誼基金會的資源與講座,十分受用 身為全職媽媽(兩個男孩,三歲半及一歲半)、偶爾兼職接案,我有察覺到自己時常因為工作壓力或睡眠品質不佳等因素,使自己處在不好的狀態底下 但有的時候一個人在家帶孩子,又處於一個情緒能量需要釋放的狀態,該如何在安全情況下「暫時離開」或是使用類似「練習深呼吸」等技巧讓自己按下「暫停鍵」,以避免在陪伴或者管教孩子的時候讓自己的情緒傷害到孩子呢? 並在「暫停」之後,如何去處理及面對自己殘存的情緒呢? 畢竟許多時候,親職照顧者面對並管理自己情緒的方式會深刻影響到孩子在處理同樣情緒時的反應 謝謝!
陳質采醫師與呂俐安心理師
2022/4/18
很有反省和覺察能力的媽媽呢!要教養兩個那麼小的男孩,應該很辛苦,也很忙碌。除了情緒管理(看起來媽媽已經在做了),或許調整空間,簡化家事,增加支援人力,讓孩子試試較為靜態的活動,如聽故事或兒歌等,慢慢把孩子的生活作息調整成比較能配合媽媽的作息。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