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站專家

情緒教育專家

呂俐安心理師、陳質采醫師

專家介紹

呂俐安心理師和陳質采醫師,兩位都是長期在醫療單位具有相當多年兒童心理以及兒童精神科臨床經驗的資深專家,他們長期關注兒童的情緒發展,耐心陪伴父母與孩子面對情緒問題,今年兩人更合作撰寫情緒教育專書出版,希望幫助親子都能找到情緒管理的鑰匙。

孩子有情緒,爸媽如何接招?
情緒是孩子對事物直接的感受,它本身沒有好壞之分,但有些孩子情緒表達特別強烈,常常讓爸媽不知該如何處理。信誼了解父母對孩子情緒教養的困擾,除了在3/26(六)下午舉辦【呂俐安心理師演講〡Step by Step 教出高EQ小孩】之外,也特別邀請呂俐安心理師、陳質采醫師線上駐站,歡迎大家提問,兩位情緒教育專家將親自為您解答!

線上提問時間:3/22(二)~4/12(二)
專家回應時間:3/28(一)~4/18(一)


專家介紹:

 
呂俐安〡資深臨床心理師
台大心理研究所畢業,曾任台北榮總精神部臨床心理師。專長兒童心理評估與治療、兒童及青少年情緒行為問題處理、父母親職教育。擔任兒童臨床心理師近30年,經常應邀對家長、學校老師、治療師演講,分享專業和臨床心得。著有《情緒教育從小啓動-探觸孩子的內心世界》、《我的情緒遊戲書-和自己的情緒做好朋友》、《生氣了怎麼辦?情緒管理學習手冊》以及《情緒教育怎麼教》等。
 

陳質采〡兒童精神科專科醫師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兒童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醫師,國立陽明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博士,輔仁大學音樂學系音樂治療組兼任助理教授,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理事長,中華民國應用音樂推廣協會監事;曾任台灣國際兒童影展評審,《醫望》總編輯,有《我會愛》系列繪本等編著,著有《情緒教育從小啓動-探觸孩子的內心世界》、《我的情緒遊戲書-和自己的情緒做好朋友》等書。

注意事項:
1.兩位老師將於3/28開始回答問題,請會員耐心等候。
2.提問時,請務必提供孩子年齡,老師才能做初步的判斷。
3.請每次只詢問一個問題,讓更多會員有機會快速得到老師的解答。
4.離題與涉及品牌廣告的發言將無法提供諮詢服務,將予以刪除。
5.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