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宅飲食,帶孩子用食力對抗病毒

再度進入警戒時期…..,取消了外食、聚餐,回歸家庭料理,如何用真食物陪伴孩子這段抗疫時光? 該如何正確選擇和保存食物?熱門專題一起來研究。

安度防疫期,譚敦慈的日常食物保存術

全家配給式用餐、遵守林杰樑醫生三規定、不買罐頭但安全保存食物,當大家宅在家的時間變長,譚敦慈如何照顧家人?

居家防疫吃泡麵、罐頭好嗎?營養師陳柏方:多元飲食是關鍵

不管是居家辦公或居家自主管理,很多人都會想要儲存「戰備存糧」,泡麵、罐頭常是直覺最好保存的食品,這些食品雖然方便但有可能兼顧營養嗎?該怎麼吃才健康?

增強抵抗力,從「吃」做起!

均衡、完整的營養攝取,就是維持並增強抵抗力的最佳方式。但你知道,食物與抵抗力之間有什麼密切關連?該怎麼做,才能維持良好的抵抗能力呢?

疫情期間,食品選購、保鮮有訣竅!

疫情期間,食材選擇要更加用心,避免吃到不新鮮的食物影響身體狀態,然而該如何讓食物長保新鮮美味呢?從食品選購到儲存都有訣竅。

親子快樂宅食光:5個食物遊戲一起玩!

光吃還不夠,父母還可以運用孩子最需要的玩來增加食力!食物遊戲可以增加孩子對食物的興趣,同時增進孩子的身體靈活度和反應靈敏度!

讓寶寶胃口大開的圖畫書—《寶寶喜歡吃》~飲食教育從 0 歲開始

《寶寶喜歡吃》是作家李瑾倫第一次為0~3歲幼兒創作的圖畫書。書中出現了好多餐桌上常見的食材與器皿。找一找,有哪些寶寶認識的食物?說一說,寶寶最想吃哪一個呢? 一起來看看總編輯的開箱介紹。

一起來唱水果歌

什麼水果最大?什麼水果最小?什麼水果酸酸的?一起和孩子唱唱看。

【延伸知識】對抗新冠病毒,提升抵抗力全攻略

當病毒無法掌握,有人被傳染變成重症,卻也有人平安無事,專家呼籲, 自身抵抗力是這波傳染中我們可以主動去強化的部分,從食物到飲水,吃對食物可以讓身體自衛隊更強健,每一餐都像是為家人戴上一個隱形口罩,吃出抵抗力人人都做得到。

【延伸閱讀】給孩子的廚房實驗室

莉茲是3位孩子的母親,她以她專業的科學背景,跟孩子們嘗試好多有趣的廚房實驗,從學齡前兒童到國小生,都能在這本書裡找到適合的實驗,培養追根究柢的觀察力和好奇心。書中囊括52個實驗,橫跨物理、生物、化學、地球科學領域,不只提供動手做實驗的初步想法,孩子更可以發想不同的實驗材料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