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卡爾好好五重奏 走進展演新世界

專為幼兒設計的沉浸式互動展覽「Very Eric Carle艾瑞 .卡爾好好五重奏」互動展,是以童書大師艾瑞 .卡爾的五本圖畫書交織設計的互動遊戲設施,親子如何看展覽?如何和孩子對話?

再翻一頁 好好育兒樂章

親愛的父母們,孩子是我們的寶貝,他們的成長只有一次,不能回頭,不能重來,讓我們用「信誼好好育兒」網陪伴你走在育兒的路上吧。親愛的孩子們,我們祝願你們永遠懷抱著希望、認真學習、克服困難,與人和樂,尋找真愛,被愛愛人,用生命的五重奏好好長大吧。

【親子 ‧ 遊戲 ‧ 學習】看見不一樣的展學新趨勢

有圖畫書聖經之稱的《好餓的毛毛蟲》50歲生日,「Very Eric Carle」首次設計概念授權海外展出,第一站便來到台灣,自11月20日起在台北信誼基金會展出。如何在看展中探索、嘗試、累積經驗,播下學習的種子?讓我們跟著兩位專業策展教授一起跨出體制內教室,迎接展學新趨勢……。

專家陪你 好好育兒~信誼40獻給父母的禮物

信誼回應新世代父母的需求,積極轉化累積的資源成為讀者自己可以選用的資料庫,在這40周年慶祝尾聲特別推出「好好育兒」數位全新服務。

好好育兒報 新手媽媽的好朋友

在真實育兒現場,父母每天忙碌應對孩子不同教養狀況時,信誼電子報化繁為簡,將教養資訊轉化成「分齡」育兒內容,包括懷孕期、0-1歲、1-2歲、2-3歲、3-4歲、小班、中班、大班、小一、小二等十個報種。育兒報為何讓父母趨之若鶩?

涵養核心素養,小小孩怎麼做?

108新課綱九月上路,許多爸媽聽著家有小學以上孩子的親友常將素養和課業綁在一起討論,台灣比較大的困境是怕孩子趕不上,所以很多學習都想提早補一補,但是素養能「補」嗎?

跨領域學習,從動畫創作入手

用影像說故事,不僅流行在孩童間,更成為數位時代的隱形優勢,升學,找工作,徵選或面試,都必須說好自己的故事。怎樣為孩子奠定視覺傳達的基礎,培養說故事的能力?動畫創作是一個新的趨勢和選擇……。

藍白拖:比小孩更好奇,才能享受親子共玩的樂趣

「帶著這個東西去旅行,將會是一件非常棒的事!」自稱為娶了一個女子,生了一個孩子的背包客。 旅人作家藍白拖透露,親子遊一定要帶著一個東西,你們的旅行會更充實而快樂.......

《動物選總統》,用「選擇」帶孩子走進思考的教室

大人每天熱熱鬧鬧看著電視互相你一言我一語評論的選舉對於孩子究竟是什麼?你可知,我們的孩子在選舉中他們都在學習、看見、聽見了什麼?

陪孩子快樂過聖誕

部落客小千千媽咪覺得聖誕節最重要的就是溫馨與祝福。如何在這個節日中留下溫馨的回憶呢?

【新知】孩子養胖,身高才會長得快?

許多長輩常認為孩子要養得白白胖胖,才有本錢長高。這是真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