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桌遊玩出好情緒好品格

     【玩出好心情】情緒遊戲X互動技巧文/王雅涵心理師〡心理師的歡樂之旅 如果今天上帝突然給你三個願望,可以讓你的孩子擁有三個非物質禮物,你會希望給他什麼?好情緒、好人際、負責任、善良、有耐心、好奇心、創意……其實我們真的都希望孩子可以擁有好多的品格,

  • 家庭桌遊3訣竅,陪孩子動手、動腦、長智慧

     編輯整理/尤嘉莉許多報導都曾指出、幼童因長期接觸只能提供單向訊息的3C產品及遊戲、缺乏人際互動,因此可能導致發展遲緩、過動、注意力不集中與語言障礙等問題。學齡前孩子正值口語溝通、手眼協調和認知能力的發展期,建議爸媽,除了盡量減少3C產品的使用時間,為孩子選擇能促進思考與專注力,且能實

  • 啟動遊戲思維腦的桌遊世界

    文/王啟仲(親子部落客超級奶爸WCC)遊戲可以增進孩子的想像力以及大腦思維的運作,進一步活化腦神經元。未來的科技時代,孩子無法缺席,但為避免孩子因過早接觸3c而造成的危害,大人們應多培養孩子無螢幕式的遊戲及興趣,例如:閱讀、遊戲及戶外活動。因此,非常鼓勵大家透過遊戲來增進親子共感以及學習同儕互動

  • 國產材升級認證,孩子玩得更安心

    台灣木材驗證制度上路後,不但帶來了消費新觀念,使用在地木材製作的桌遊更結合了遊戲與森林保育,讓台灣木材的溫潤質地,構築起孩子的遊戲世界。

  • 最適合祖孫三代一起玩的親子桌遊:壽司高手

    桌遊王方馬丁將推薦來自歐洲義大利、比利時受歡迎的親子桌遊:壽司高手,祖孫三代一起玩,趣味十足又有愛!

  • 3歲孩子記憶力很差、教過就忘,這樣正常嗎?

    孩子看起來很聰明,很會玩桌遊,喜歡輸贏的遊戲,但是記憶力好像很差,今天教會他的東西、隔天再問就忘,教過好幾次還是會忘,例如最近教他學英文這首兒歌,他會唱所以對他來說並不陌生,這幾天決定教他認識中文意思,但問他輪子卻不會,人群怎麼講也不會,我就告訴她輪子就是The Wheels、一群人就是The people,卻怎麼也記不住,隔天再問,他就說不知道。又例如玩桌遊跟記憶力有關的遊戲,他總是記不住翻過的卡片的圖案,玩這種遊戲時總是落後,想知道孩子這樣正常嗎?記憶力好像很差,該怎麼加強?是天生的還是可以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