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屆信誼兒童動畫獎參賽件數創新高


第12屆「信誼兒童動畫獎」參賽件數再創新高,共收到1,480部作品,包括來自87個不同國家的1,235件國際組作品,112件台灣專業組作品,以及133部小學生作品。今年的作品無論主題、創作媒材、故事表現形式、視覺藝術表現,都非常多元而豐富,整體作品不僅具商業影片的完整度,也富含兼具藝術影片的獨特性和創意。多元而豐富的媒材與成熟的表現手法,帶給孩子豐富的視覺經驗。或因疫情影響,對生命關懷的作品隨之增加與突出。


兒童創作組連續兩屆,收到來自全台各地的兒童作品,遠自離島金門、花東縱谷。欣見動畫教育跨越城鄉與距離,已在台灣各個角落萌芽。而這一屆的兒童參賽作品,從議題選材上,更突顯現今教育趨勢,包含重視在地文化認同與傳承、環境關懷與生態保育等。很慶幸動畫創作推廣,成為落實十二年國教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和影像教育向下扎根、跨領域學習課程的一個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