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對外語共讀沒興趣怎麼辦

Kikichao
2019/11/28 下午 11:20:55
最近想和小孩一起看英文/外文繪本,但小孩聽到外語就跑開了或是快速翻頁想換下一本,請問該怎麼讓小孩更願意聆聽外文呢?謝謝
李錦華老師
2019/11/30

(李錦華老師 2019/11/30 下午 08:30:53 已編輯)

用心陪伴寶貝的媽咪,您好:        媽咪除了與寶貝共讀中文繪本之外,也嘗試共讀外文繪本,希望寶貝能夠接觸另外一國的語言。        首先想釐清您的寶貝目前是幾歲?正常嬰兒大腦發育十分迅速,嬰兒的腦部,會在出生後的半年內急速成長,並在3歲左右發展至成人大腦容量的80%,此時是有能力接觸不同國家的語言,若有多語的環境幼兒也可以同時學習多國語言。        請媽咪回想寶貝母語學習的過程,是在自然的環境中,隨時聽到母語的語言,而且和照顧者也是母語的互動,其效果是驚人的。媽咪請您想想,在您府上學習外文,如果有和學習母語自然的環境,則鼓勵寶貝學習外文,也才能在愉快學習環境中得到效果,若不是如此,建議媽咪先從聽趣味英文童謠CD,或簡短的英文兒歌CD開始,觀察寶貝的反應再來調整。  
    新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