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一歲三歲的孩子如何靜下來看書

無舒
2019/11/29 上午 04:10:35
孩子一歲與三歲,老大喜歡看書但只看有興趣的,老二一歲,有幾本書被撕破了,而且兩個孩子會互搶書本,或是老二在老大看書搗蛋,真的很希望孩子都能享受閱讀與學到知識。
李錦華老師
2019/12/1
用心陪伴寶貝的媽咪:您好         大寶3歲,小寶1歲,由於2人共讀經驗不同,對繪本的認知也不同,要3人一起共讀,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媽咪您仍然不氣餒,想要找出適當可行的方式,精神可佩。 建議媽咪試試看: (1)故事時間到了,請大寶、小寶,把家中  其他寶貝如:小熊、小虎、小貓等玩偶一起請出來,圍在旁邊坐好,要聽故事了。 (2)先選擇最簡單、簡短的翻翻書、小布書講給小寶聽,請大寶擔任小幫手或小老師,等小寶盡興讀完或玩完繪本之後,則請小寶在      旁邊和小布偶們玩。 接下來先誇獎、肯定大寶的協助,然後就是和大寶共讀的好時光。 (3) 前2項若不可行,可試著安排大寶先玩玩具、畫圖、組裝積木等,做自己喜歡的事,然後媽咪先和小寶共讀,安撫小寶睡覺之      後,再全心陪大寶共讀。也可以請大寶小寶的爸爸一起分工協助。
    新增話題